加拿大名人系列:加拿大悠閒生活-馮允謙 (Jay Fung)

今集文化花園有歌手馮允謙分享自己成長的地方-加拿大。Jay形容這是一個令人感到快樂和舒暢的地方,國民都非常友善。而且他表示自己出生的家鄉-加拿大的愛民頓(Edmonton) 就是最適合家長們育兒的地方,因為當地的生活較為簡樸和悠閒,小朋友們能輕易接觸大自然,並參與多項有益身心的活動,尤其是熱門的冰上曲棍球等,讓人有反璞歸真、回歸大自然的感覺 。

講到加拿大的飲食文化,馮允謙分享當地人都是食西餐為主,大部分時間都是吃漢堡包、意大利菜等,味道較為濃郁,當然亦有不少提供點心和中國菜的華人餐館,非常多元。

最後Jay更分享原來當他初到香港的時候,感到難以適應本地生活,尤其是本地的天氣較為炎熱,不過在居住了八年後他反而覺得香港是一個既交通便利、飲食又多元化的好地方,更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所以短期內他沒有回到家鄉的打算了。

而3月26日是加拿大紫色日(purple day),源自於加拿大一名患有癲癇的小女孩,希迪‧梅根(Cassidy Megan)。希迪‧梅根7歲開始出現癲癇症狀,令她飽受歧視,常常覺得害怕及孤單。所以她忽發奇想,想建立一個專屬於癲癇的日子,因此她以最喜歡的紫色鬱金香為代表色,發起了紫色癲癇日,希望透過這日破除社會對癲癇的迷思。

在2012年,加拿大立法機構三讀通過紫色癲癇日的法案,明文規定3月26日為紫色癲癇日。在這天,加拿人會穿著紫色衣服或戴上紫色絲帶,告知病人他們並不孤單,同時亦利用這日將正確的癲癇知識教育大眾。這個節日之後更漫延至世界各地,在超過70個國家進行。

歌手馮允謙、夏妙然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