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高音劉卓昕 Alison經常到海外比賽和表演,一次的歌劇比賽更令她踏足歷史悠久的意大利佛羅倫斯,感受意大利人熱情、開放的風土人情。

相比起香港急速煩囂的生活,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是比較輕鬆和不拘小節的。她跟大家分享了一個有趣的經歷:她報名到意大利參加一個歌唱比賽,但是一直沒有回音,她都以為參賽機會很大機會落空,她就直接聯絡了主辦單位,才發現她已經入圍,只是主辦單位忘了聯絡她。

雖然意大利人與香港人的生活模式略有不同,他們和華人的飲食文化是有相似之處的,意大利人都喜歡一大群人進餐,吃飯時也是鬧哄哄的。Alison十分欣賞意大利的美食,尤其鍾情當地的泡沫咖啡和Gelato 雪糕,她笑言:「在意大利隨便走進一間餐廳,都會品嚐到美味的食物!」

她在佛羅倫斯最深刻的回憶是到訪Ponte Vecchio,這是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拱橋。著名意大利歌劇詠嘆調《O mio babbino ml Vecchio,令她十分高興和感動。

香港女高音劉卓昕、夏妙然博士
劉卓昕於著名的Ponte Vecchio 石拱橋
劉卓昕:佛羅倫斯的歌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