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澳洲最深刻的印象往往是,悉尼歌劇院、澳洲動物園等的地方,這次陳明恩與她的媽媽為我們介紹一下澳洲特色的傳統節日。

ANZAC Day是紀念在加里波利(Gallipoli)之戰為國家犧牲性命的澳洲及新西蘭軍人(英語: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簡稱:ANZAC)在節日開始,清晨日出的時候,紀念山會舉辦紀念儀式,包括吹奏音樂及讀出令人感動的詩句。另外,家家戶戶會特製一款以麥及蜜糖製造的曲奇餅,從前這款曲奇餅是給予軍人的禮物,現在就變成了澳洲的傳統食物。ANZAC Day真是一個別具意義、感動無比的節日。

而最有趣的節日是,夏天的時候,澳洲有河流會完全乾涸,當地人會在沒有水的河上,穿著充滿特色的衣服,再將身體穿過船隻,之後進行跑步競賽,十分有趣。

今天陳明恩媽媽也為我們帶來一句澳洲俚語:「is gone walk about」,意思是某物品或某人不見了。這句俚語源自於從前澳洲人會不停到新地方打獵,但所有物品都會留在原來的地方,所以「walk about」是指他們到第二個地方之後,物品或人就不見了。

陳明恩、陳明恩媽媽Irene Chamberlian與夏妙然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