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24日,是聯合國日。

聯合國日於1948年由聯合國大會宣布設立,以紀念於聯合國憲章生效三周年,是10月20日至10月26日的「聯合國周」的一部分。

聯合國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一直於促進各國在國際安全、經濟發展、人權、公民自由、政治自由、民主等等的合作,以及實現和維持持久的世界和平。聯合國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成立,目的是防止戰爭的再次發生,並且為各國提供一個對話的平台。目前,聯合國有193個成員國,在聯合國遍佈全世界的辦事處中,聯合國會通過全年舉行定期會議來決定實體和行政議題。而聯合國日就是讓人們記住聯合國的目標和成就。

聯合國日的紀念活動通常以集會、論壇和展覽紀念聯合國的目標及功績的方式在全球進行。在2015年,為了慶祝聯合國成立70週年,更以聯合國的官方代表顏色——藍色的燈光照亮世界各地60個城市200個代表建築物例如紀念碑、博物館、大橋等等。

(相片提供—李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