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日記
遊學日記 > 八神
八神
八神

遊學簡介︰曾到愛爾蘭參與工作假期。經常走訪世界各地, 拍下生活寫照及錄像。現職多媒體創作人、媒體教育者、主持人及專欄作家。


愛爾蘭工作假期:收徒弟

2014-05-27

 

八神在愛爾蘭生活期間, 竟然不經意收下一位香港人做徒弟, 兩人情誼因為對設計的熱情而開始。

(文章由被訪者提供)
這樣的一遍綠

不管我昨晚有多夜睡, 早上起來, 一出房門總會見到Francesca, 互相「morning」後, 我記得昨天的約定, 再問一問Francesca會否出外拍照, 當然, 她只會爽快的回應, 「YES!」。

一出門口, 沿Capel Street走到河邊, 去到其中一條最古老的跨河橋Liffey Bridge。它是建於1816年, 又名Ha’ Penny Bridge(半分橋), 聞說初時人民如果想過橋, 就要給半便士錢(half penny), 所以才有這叫法。

再沿路繼續走, 直落Temple Bar, 看看都柏林的酒吧街及建築。再慢慢的向都柏林著名的大學Trinity College方向進發。

Trinity College(聖三一學院), 是愛爾蘭著名的大學, 其建築的特色亦聞名全歐。在愛爾蘭銀行對面的正門入口, 一進去便去到一個廣場, 之後很多的建築, 我的相機鏡頭當然沒有放過。人們說, 每間大學都會有一塊大草地, 三一學院都不例外。我看見這樣的景色, 就開始不受控制, 跳入草地狂跑了!

玩了一會, 離開大學。接著便去到Grafton Street。這條街永遠都會給我很精彩的感覺, 有很多不同的東西賣, 有很多街頭表演, 而且每天差不多24小時都會有表演看, 我喜歡這樣的街。Francesca帶我來這條街, 是為了幫我找一家printing及影印店, 找了一會, 不知是她忘記了位置, 還是店舖已經關門大吉, 她還是找不到。走到街尾的時候, 忽然再掉頭找, 怎料店舖是在某建築物二樓的一個角落, 於是便上去了解一下環境及價錢等。

接著下一站, 就是Grafton Street街尾的Saint Stephen’s Green, 這是一個很大型的公園。一入門口, 我便叫Francesca拿出DV機來, 教導她拍攝風景的一些基本技術, 為了讓她慢慢掌握, 我採取邊教邊做的方式, 先示範一點, 再讓她接著拍, 她就開始慢慢掌握。

Francesca很有心的學習, 很快的運用我教她的方法, 拍了一些風景片, 之後我們走到公園中央, 都是這樣的一遍綠, 很大很美麗。我在此處開始教Francesca拍一些Tag, 亦即是對鏡頭講述一些實在資料, 這個是很有用的, 亦有助增加影片的可觀性。不久, 公園的另一端開始響起音樂, 原來有樂隊到來表演, Francesca很快的衝上前去拍攝, 而我側在旁邊的草地上, 開心的隨音樂起舞, 在香港,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行為很奇怪, 但我沒有理會, 因為這裡的人都很容易投入的, 旁邊有兩個小女孩都在起舞, 因為她們, 我並不感到孤獨。

突然想起一點, 今天所到過的地方, 都見到很多綠色, 而且是很鮮的、令人看得很舒服的那種, 所以我拍了很多照片留念。從照片中, 都會看到, 今天都充滿了這樣的一遍綠。

離開Saint Stephen’s Green, 我跟Francesca不斷的走, 但其實我並未熟悉方向, 所以都不知道去到哪裡。之後她帶我到一家咖啡室坐下來, 休息一會。我用5歐買了一杯cappuccino, 一塊cinnamon餅。一直以來, 我用1歐可以買的食物, 就可以分開煮五餐。相比之下, 雖然我覺得這餐咖啡挺貴的, 但間中這樣「豪食」, 也沒所謂吧。

嘗完美味的cinnamon餅及咖啡, 我們決定回家。在Liffey Street附近, 經過一間網吧, Francesca帶我進入, 之後便print一些文件。我在網吧內, 跟那個極像香港人的男子, 用英語傾談了幾句, 便先行離開網吧回家了。

晚飯時間(其實理論上是晚飯時間, 實際上我從不覺得我在吃晚飯, 因為每次吃的時候, 都是天光光的, 有時甚至有陽光曬入屋內), 我嘗試煮新的餐吃。我預先在DUNNES STORE買了一包螺絲粉及白汁, 再買一盒漢堡扒, 打算回家請教各位教我煮食, Francesca便自告奮勇。

先示範, 讓我看個明白後, 我再繼續剩餘的步驟, 很快我便學懂這道「白汁芝士漢堡扒意粉」。想起這碟意粉有一半是我做的, 我孩子氣的帶有些微滿足感, 當然希望下次再做好一點, 多得有同屋的朋友們一起鼓勵我學煮食。

關鍵字: | 設計 | 徒弟 | 八神 | 愛爾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