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劉偉恒 Benny
劉偉恒 Benny
劉偉恒 Benny

別名「恆隊長」、「後波劉」,新晉導演和編劇,曾為英皇娛樂旗下藝人‎,現任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主持,之前曾主持推廣韓國文化節目,有「韓流第一人」之稱。


DMZ 三八線遊學體驗

2016-02-18

 

南韓一直是港人旅遊的首選,但到訪的景點大多為「吃喝玩樂型」的,不知劉偉恆(Benny) 介紹的地方,會否吸引你呢?Benny在本集的《遊學全世界》分享了到DMZ (Demilitarized Zone) 的經驗。

DMZ為南北韓邊界「三八線」的緩衝區地帶,又稱為「南北韓非軍事區」。Benny建議大家到DMZ參觀時可先登上瞭望台,透過設置的瞭望鏡,一探北韓開城的神秘面紗。南北韓於近幾年關係持續緊張,原來於DMZ也可感受到南韓對北韓使用的軍事策略-「朝北韓方向的大型擴音器」,據說這些大型擴音器的聲音可傳幾十公里遠,可令北韓人民聽到來自南韓的廣播。但究竟擴音器會發出甚麼特別訊息向北韓人民施展南韓的軟實力呢?

參觀過瞭望台後,Benny亦介紹大家到訪車站「都羅山站」,都羅山站 (도라산역)是一條橫跨南北韓的鐵路。縱使普羅大眾未能隨便跨越兩者的邊界,但亦能在車站內感受當年的氣氛。但說到在DMZ最特別的地方,Benny就首推「第三地道」!「第三地道」為當年北韓朝南韓方向所挖掘的其中一條地道,被識破後已被改建成景點,開放給市民參觀。Benny亦於節目內分享了他參觀地道時的體驗,究竟地道內的環境是怎樣呢?

Benny鼓勵大家到訪DMZ,不但可學習南北韓的相關歷史,眼界亦會大開。由首爾到DMZ亦只需40-45分鐘的車程,十分便利。下次到訪南韓時不妨考慮一下劉偉恆Benny所介紹的地方!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體驗 | 遊學 | 三八線 | DM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