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林逸 Lam Yat
林逸 Lam Yat
林逸 Lam Yat

資深旅遊家


日本滋賀美秀美術館遊學

2016-07-06

 

今晚遊學聽我講,妙妙夏妙然邀請到日本通林逸,和大家介紹下日本滋賀縣的遊學資訊既!

滋賀縣是日本近畿地方的一個縣份。日本面積最大的湖泊琵琶湖位居該縣中部、佔全縣面積約1/6,為日本8個無海岸線的內陸縣份之一。古為近江國一部分,名稱沿用自滋賀郡。首府大津市。滋賀縣是日本面積第10小的縣份。在內陸縣份中,面積僅大於埼玉縣。日本名城安土城和彥根城、世界文化遺產延曆寺位於該縣境內。

而今晚林逸同大家介紹滋賀美秀美術館,就是甲賀市的私立美術館。創辦人為神慈秀明會的小山美秀子,美術館由貝聿銘設計,於1997年11月開館。館藏秀明家族的藏品,包括日本、中國、南亞、中亞、西亞、埃及、希臘、羅馬等古文明的藝術品,約逾2千件。當年美國《時代周刊》選為全年十大建築。呢個美術館來頭非常厲害,別樹一格,一於聽聽林逸為大家的分享!

今個月林逸帶大家到知賀縣遊學,大家對知賀縣未必有印象,但其實知賀縣位於關西,從京都出發只需約二十分鐘。知賀縣最有名的是琵琶湖,並分為湖東湖西兩個地區。而知賀縣的美秀美術館更是非常值得大家參觀遊學,美術館由貝聿銘設計,於1997年11月開館。貝聿銘到訪當地,認為極似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故將大量自然景色結合在建築設計當中。林逸建議大家到訪當地不妨預留半天到美秀美術館遊學一番。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美秀美術館 | 滋賀 | 日本 | 遊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