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背包客遊學體驗

2016-11-11

 

相信對好多人來說,古巴是一個神秘國度。
因為在1959年古巴革命後卡斯特羅上台,美國便對此共產政權施以嚴厲制裁,並在1961年起實施禁運,急救設備、藥物也受限制。

之不過,古巴的醫療不單只沒有因而變得落後,反而在國際間備受推祟,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在2014年到訪當地便表示:「世界應效法這島國,以防範為本的模式,取代低效率、高成本的治療模式。」

而事實上,由於古巴有免費醫療,確保了社會最基層都獲享醫療照顧及衛生服務,古巴的嬰兒夭折率甚至比美國低,而人民的平均壽命更加高達78歲。

因此,世界各地有不少的學生也慕名前赴當地的著名醫學院就讀,在不需要依賴先進儀器斷症,亦沒有昂貴藥物供應的情況下,學習如何做一位防範未然的醫生。

當然,大家未必是醫科生,沒有要去古巴學醫的誘因和條件;但古巴作為一個與香港如此不一樣的地方,如果能夠親身去到當地,相信既能滿足大家的好奇,亦都能學習到一些意想不到的。

以下這位去過古巴的嘉賓,來自香港中文大學語言系學生李珮怡(Zoe),便與李樂詩博士 & 夏妙然分享她充滿著未知的古巴背包遊學之旅。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難得來到古巴,當然要自拍一張啊XD
難得來到古巴,當然要自拍一張啊XD
關鍵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