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上海實習交流體驗當地職場文化

2017-04-07

 

今晚李樂詩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繼續請來Paper張梓文同學分享他在上海實習交流體驗當地職場文化。

提到上海職場文化,最近內地多個網站報道指,上海某公司要求員工停工一周,每天從早上6時至凌晨12時,全體打機玩一款新推出的遊戲,為公司羸取獎品,即是連續一星期玩同一遊戲,還要每日玩足18個鐘,期間更不准許請假、遲到、早退。

返工齋打機對於打機發燒友當然是一大樂事,但對於不諳打機之術的人士而言則是一項苦差,須知道並不是人人都「好打得」的…… 有見及此,這間公司貼心地在遊戲開始前為員工提供半小時遊戲攻略培訓,如果員工在如此悉心安排下仍然拒絕參與的話……不好意思…… 請直接辦理辭職手續。

究竟這間公司為何要出此怪招呢?有說這是公司管理層和財務部門經過研究和核算,發現參加這個遊戲所獲得的獎品價值,比外貿業務員所賺的還要高。另一說法,亦是較多人相信的說法,整件事可能只是這款遊戲的宣傳攻勢之一,但究竟是否屬實仍有待商榷……

不過,以下Paper張梓文同學分享的上海職場文化就真的是如假包換,因為這是他親身在當地實習交流的體驗,聽說他好像回來以後酒量好了很多,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即刻聽聽他與李樂詩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的分享。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李樂詩博士 | 職場文化 |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