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東歐遊學體驗分享

2017-04-14

 

今晚的同學嚴慧儀Joanne & 梁馨允Christine分享東歐遊學體驗,其中一個遊學地方是希臘。

提到希臘,不得不提希臘的神話故事,特別是女神穿著白色長裙飄逸非常的形象,時至今日都有不少明星模仿,可說是一歷舊不衰的造型打扮。不知道某意大利時尚品牌是否看中這一點,所以向希臘政府提出申請希望今年6月於雅典衛城舉辦時裝走秀,更加提出支付200萬歐元補償,協助復原景點,作為未來5年的修繕費用。

雖然廠商願意提供補貼,之不過希臘政府仍堅持捍衛當地環境,理由是衛城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地,而且衛城遺址所代表的文化特質和這類商業活動是並不符合的。一批希臘的考古學家和時尚設計師亦對此說法表示認同,認為衛城遺跡有足夠的代表性,並且是全球知名的,不需要靠時尚的行銷來提高遊客數量。

其實,這個時尚品牌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歷史古蹟申請走秀。去年年初,他們在世界文化遺產倫敦的西敏寺內舉辦時裝秀,將時尚與古蹟的結合,成功掀起一時熱話,但同時亦惹來不少爭議。

能夠將古蹟古為今用固然是美好意願,但用途到底是否合適,相信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不知道去過希臘的Joanne & Christine又會有什麼看法?整個東歐之行,除希臘外,她們亦到訪波蘭和克羅地亞,她們最喜歡的又是唧個地方呢?即刻聽聽她們與李樂詩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的分享。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難得到希臘雅典衛城,當然要自拍一張,Joanne & Christine也不例外!
難得到希臘雅典衛城,當然要自拍一張,Joanne & Christine也不例外!
關鍵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