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紀曉華 Walter KEI
紀曉華 Walter KEI
紀曉華 Walter KEI

香港著名旅遊專家


台南安平古堡遊學記

2017-05-01

 

今晚妙妙夏妙然邀請Walter 紀曉華,作客遊學聽我講,上星期Walter帶我們去台南,體驗一下台南的博物館文化!今晚Walter繼續遊學台南,帶大家參觀安平古堡!

大家都知道台南鄰近太平洋海岸,因此海岸的保安對於當地居民來說,實在非常重要!在荷蘭統治台灣時期,公元1624年,荷蘭人在台南安平建造了台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又名奧倫治城、王城、安平城、臺灣城,這裡曾是荷蘭人統治的中樞,更是對外貿易的總樞紐,原本的建築格局分為方形內城與長方形外城。西元1661年,鄭成功驅離荷蘭人後,將此地改名為安平,鄭氏王朝三代的宅第,就是現在的安平古堡所在地了!目前安平古堡西洋建築為日佔時期所建,安平古堡是台灣光復後的命名。大家可以在這裡,看看當時與荷蘭人戰爭等歷史壁畫及文物,以及炮台、瞭望台,感受台南接近400年歷史的遺跡!

想認識台南的傳統歷史及了解更多當地遊學資訊,就不如馬上跟Walter出發,去安平古堡一帶附近遊學一番吧!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台南安平古堡遊學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