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出生於香港,曾旅居北京,學歷為銀河系地球大學遊樂系一級榮譽生,主修離家出走,副修飲飲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遊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紐約。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遊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廣州、首爾、清邁、釜山・濟洲及沖繩。


慶州歷史文化遊學

2016-04-28

 

在慶尚北道的慶州市,其實是古代新羅(始於前57年)王國首都金城就在這裡。這裡有很多古建築,甚至世界自然遺產。

1 佛國寺
1995年正式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擁有多個國寶級文物!花季很多人在佛國寺外的草地賞花野餐,悠閒舒服。建於新羅第23代法興王15年(528年),寺內劃分為兩區,一邊以大雄殿為中心,另一邊則以極樂殿為中心。1995年佛國寺正式登記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當中的多寶塔、石窟庵、青雲橋、白雲橋等均被列入國寶級文物。每年櫻花季節,寺外的櫻花草地廣場均會吸引很多家庭到訪,賞櫻兼野餐。

2 大陵苑
歷史古墓,地下王陵逾200個!不過我還是比較留意陵園外圍的櫻花路多一點!對韓國歷史迷來說,這個1973年發掘的大型古墓群,有點像去埃及睇木乃伊一樣的感覺;這裡有新羅時間的積石木棺墳,還有過萬件出土文物,大開眼界。不過作為一般女生,我還是對大陵苑外牆的櫻花路比較感興趣!這條路其實是雞林路(게럼로),櫻花季節往瞻星台方向走的話,短短幾百米路兩傍的櫻花樹茂密得很,是拍攝櫻花街景的絕佳位置。


3瞻星台
花崗岩建成的塔形建築物,古代的天文台!現在是國寶級文物。這座建於新羅27代王善德女王時期(632-647年)的觀星塔,大概是東方最古老的天文台!1962年時這座石造建築,在1962年被定為韓國國寶第31號。不少家庭假日時就在瞻星台附近草地放風箏遊玩。


4 雁鴨池
新羅文武王的御花園,現在民眾通常愛在晚飯後過來散步,欣賞夜色。雁鴨池從前是新羅王的離宮,是皇太子或王位繼承人所居住的宮殿,又名臨海宮殿;宮裡建了一個蓮花池,池中央做了一座小山丘,種上花草又餵養珍奇動物。後來被外族侵略,大部分文物被埋雁鴨池,現被保存於國立慶州博物館內。時至現在,這裡變成遊人晚飯後的散步熱點,很多當地人都愛欣賞這裡的夕陽夜色,瑰麗無比。


另外,普門湖雖然都是古城裡的人工湖休閒公園,很多家庭都會在園地外圍租借電動小車給小朋友在園區裡玩。普門湖位處於普門觀光園地裡,園區環境很大,既有大型酒店、也有遊船碼頭和汽車電影院等娛樂設施,而普門湖是規劃裡的人工湖。櫻花季節裡,男女老幼都會沿著這個湖邊散步,感受如雪花般飄落的櫻花雨,浪漫得很。園外有不少單車和兒童專用電動車租賃攤檔,不過其實官方說法是不許在園內玩這些單車玩意,只是人不太多的話,管理員會隻眼開隻眼閉。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看
關鍵字: | 遊學 | 文化 | 歷史 | 慶州 | 韓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