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遊學西班牙感受生活文化

2017-05-26

 

不說不知,在過去70年來,原來西班牙人都生活在錯誤的時區。
這個「錯誤」源於1940年西班牙的一位獨裁者佛朗哥。他為宣示與納粹德國團結一致,於是選擇跟隨德國的歐洲中部時區,將西班牙時間調快一小時。直到2016年,西班牙政府計劃調整全國的工作時間,才觸發起西班牙全國熱烈討論。

西班牙現時使用歐洲時區,令夏季的日落時間延遲至晚上10時。旅遊業人士一直相信,較晚的日落時間是西班牙的旅遊業優勢,所以部分人就極力反對改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不過,研究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專家則認為解決時差問題,提高西班牙人的生活質素,相較為遊客保留一至兩小時的晚上日照時間更為重要。

究竟西班牙會否重新使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呢?現在還是不得而知,不過以下與李樂詩博士& MiuMiu夏妙然分享的Ashley陳詠宜同學在西班牙遊學的體驗,聽聽便一清二楚了!

關鍵字: | 李樂詩博士 | 西班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