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談齊好 Vigi Tam
談齊好 Vigi Tam
談齊好 Vigi Tam

自由撰稿人,遊歷超過40個國家


日本鹿兒島魚市場見學

2017-07-05

 

位於鹿兒島市中央有個魚類批發市場,好似東京築地市場,於昭和10年(1935年)成立,與築地同期,是九州最古老的漁市場。

導賞團早上6:45在市場的門口集合,可以零距離觀看拍賣過程,漁商把自己捕捉到的新鮮海產,一盤盤放在地上,很多我從未見過的海產。

戴紅帽的拍賣員會先把當日的拍賣低價叫出來,然後搖響手上的鈴,現場漁販便開始競投!這裡仍然保留幾十年前的傳統方法,把出價寫在小黑板上,再以超快的速度展開給拍賣員看,以暗盤拍賣,價高者得。如果二人出價相同,就猜包剪揼來決定。

之後來到海產批發區域,看現宰吞拿魚表演,只見老闆手起刀落,按着魚肉紋理出手,每一刀落點精準而且清脆利落,不用兩、三分鐘就把整條吞拿魚切件,給我們嚐鮮!現宰新鮮的吞拿魚刺身,因為沒經過冷凍,魚肉呈粉紅色,晶瑩剔透,入口即融的感覺,沾少少醬油食,超鮮,超好味,雖然感覺有點血腥。

導賞團八時結束,團友拉隊去市場食堂食早餐。漁市場內三家餐廳:新港食堂、市場食堂和柿の実,三家都有提供海鮮丼、刺身、壽司,價格親民而且份量好大,材料也是從漁市場內採購,非常新鮮。鹿兒島特產是銀帶鯡,其他地方好少吃到銀帶鯡刺身。

參加見學團收費¥1500(成人),可於市內主要酒店報名。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見學 | 魚市場 | 鹿兒島 |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