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談齊好 Vigi Tam
談齊好 Vigi Tam
談齊好 Vigi Tam

自由撰稿人,遊歷超過40個國家


學習內觀靜修打坐去修心!

2014-07-15

 

修身與修心,同樣是我們一生做不完的功課。
你有否曾經想過,像“Eat Pray Love”的作者Elizabeth Gilbert那樣,拋下所有工作去峇里島住半年,每天都打坐做瑜伽呢?

去馬來西亞彭享州關丹(Kuantan)學習內觀靜修打坐

甚麼是內觀?內觀又名Vipassana,源於印度,是釋迦牟尼於二千五百年前發現並教授的靜修方法,通過觀察自身內在來淨化身心的一個過程。解鈴還需繫鈴人,十天的課程裏,學員必須過着苦行僧般的克己生活,每天清晨四時起床,打坐至晚上九時,每天只吃兩餐素菜。雖然內觀長久以來被緬甸的佛教團體保存下來,但它本身不含絲毫的宗教色彩,亦無須依靠鬼神等外力,完全超越了種族、文化背景和宗教的藩籬。

關丹的中心是印度以外,亞洲最好的內觀中心。除了中、英文開示,更設有法語、德文、西班牙文等外語翻譯室。百多個學員,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法國、德國、印度等,不同年齡階層和背景都有。

用減肥來比喻,靠外力的方法例如吹眠、靈氣、水晶、念咒等就像去美容院,過程舒服,可能有效,可是你要花很多錢而且不持久。內觀就如做運動,必須經過辛苦的自我訓練,但效果自然而且持久。


我在峇里島住了一個月,享受森林中的瑜伽假期
島上,要介紹的設施何其多,不過,在眾多舒適的度假村中,令我印象難忘的,並非最昂貴豪華的品牌,反而是一家叫Desa Seni的瑜伽村莊

兩位美國人Tom和Howard將爪哇的破落農舍,原個拆卸搬到峇里島,小心翼翼地修復過來,組裝建成一個十多戶農舍的度假村莊。村內有自己的有機農場,餐廳吃的蔬菜都是從後園取來,盡量自給自足,減少碳排放。就連浴室內的護膚品、蚊怕水、做Spa用的香油和磨砂,也採用天然植物、蜂蜜及乳酪造成,無添加化學防腐劑。

度假村旁邊是一級級青翠的稻田,只須10分鐘車程,就可去到長谷海灘(Canggu Beach)。

一千平方呎的瑜伽亭,每天有3-5堂瑜伽課,以美國流行的瑜伽為主,Ashtanga、Anusara、Kundalini、Pranayama、Hatha、Vinyasa
Flow等初中高班都有,住客可任上。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談齊好 | 馬來西亞 | 遊學 | 靜修.內觀靜修 | 瑜伽 | 修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