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Peter 黃興桂
Peter 黃興桂
Peter 黃興桂

人稱「皮蛋黃」、「桂神」、「燈神」、「Peter黃」,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香港著名足球評述員。


到美國洛杉磯讀大學

2014-12-09

 

黃興桂過去在LA讀書,如果想去當地讀書有何好建議?

他說如果是取得獎學金去LA讀書的學生,最好選擇南加州大學,出名的私立大學USC,或是UCLA收錄,這兩間都是最著名、最大的學府,而且任何科目都有。尤其是如果是就讀南加州大學商科畢業生,基本上會獲得很多大公司的青睞。圍繞LA的大學至少有7至8間之多。其中UCLA醫科最著名,但由於是私立大學所以學費較昂貴。

黃興桂說去LA讀書可選擇讀副學士,是兩年制的;換言之如果想去LA升學的學生,如果未獲得大學招生程度,不妨考慮先在City College讀兩年副學士,然後才轉入大學,而很多區分的副學士同樣是很著名的,例如聖塔摩尼加就是其中之一。

黃興桂說過去的年代,留學生去LA讀書,一旦有人聘請就可以申請一張Social security card 就可以工作,但現在留學生去當地讀書則不同,要由學校代為申請。

他認識一些朋友因為英文程度不及大學程度,所以就先讀City College讀完兩年在申請入大學;但有一情況就是就讀City College並不為學生提供住宿服務。

黃興桂當年去LA讀書的情況,是先讀了一年中學然後讀City College,當時他讀的是工商管理系,但後來發現自己應該讀體育更出色。讀書年代的他幾乎和體育結下不解緣。他接觸不少傑出體育評述員令他學好英文,並懂得掌握客觀評述的重要性。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黃興桂 | 美國 | 大學 | 遊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