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出生於香港,曾旅居北京,學歷為銀河系地球大學遊樂系一級榮譽生,主修離家出走,副修飲飲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遊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紐約。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遊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廣州、首爾、清邁、釜山・濟洲及沖繩。


發現更多的韓國 - 韓紙體驗班

2015-07-23

 

韓國擁有不少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今集《遊學聽我講》Rebec帶大家到展示韓國傳統文化的綜合文化空間,韓國之家為旅客開設體驗韓國傳統生活、旅客亦可以跟隨講師學習製作韓紙工藝品。另外亦介紹有不同的宮廷飲食、民間音樂、傳統舞蹈、傳統婚禮等多種體驗活動。學習製作傳統面具,及韓國傳統工藝《打結》進行小工藝製作等。


首爾遊學手作班-The Korean House 韓紙體驗班

在這個集傳統飲食、表演和文化體驗課的「韓國之家」,曾經是朝鮮初期一位學者的私邸,後來韓國政府將之成為接待內外貴賓的迎賓館。現在韓國之家的韓屋,其實是建於1980年,由韓國文化遺產保護財團負責管理。整棟建築仿照景福宮中的慈慶殿來建成。來這裡的客人大部分是為了吃其午及晚餐,午餐價格較為相宜,也可試到簡便版的大長今定食;我則較喜歡其傳統文化體驗部分,從飲食、工藝、娛樂均有體驗課,譬如:韓紙工藝、製作韓式面具、泡菜烤肉、風物遊戲甚至跆拳道等,為旅途增添有趣見聞。我選擇了在韓國之家的聚仙館上課,參與的是「韓紙工藝體驗」。上課約1個半至2小時,韓紙使用夠堅靭的楮樹皮,課堂裡老師教我們以此製作傳統的韓式鏡。我的老師是SIM HWA-SOOK,擁有25年韓紙教學經驗,在大學裡也有教授此傳統課堂。不時周游列國分享及交流韓紙工藝。在旅途上加插這樣簡單的手藝DIY體驗課一份不錯的傳統手作紀念品,很有意思的。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紙張 | 遊學 | 地道 | 韓國 | 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