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出生於香港,曾旅居北京,學歷為銀河系地球大學遊樂系一級榮譽生,主修離家出走,副修飲飲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遊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紐約。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遊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廣州、首爾、清邁、釜山・濟洲及沖繩。


釜山傳統魚糕體驗課

2015-08-27

 

韓國有不少傳統美食,除了Kimchi和年糕外,在釜山,原來要數傳統美食,一定要數-魚糕!釜山臨海,所以擁有豐富的漁產,而釜山的魚糕也因此品質冠絕全國!

這次我來到創辦於1963年的古來思,是釜山知名的魚糕品牌,不少當地人都大力推薦!老闆由札嘎其市場起家,堅持不用防腐劑或人造色素,也不偷工減料加麵粉,只以新鮮的魚肉漿來製作健康又美味的魚糕。他們最新設立的海雲臺店,更是一個一站式魚糕體驗中心。在古來思的地面層,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魚糕口味!都是混合不同的食材製作,譬如:蔬菜、章魚、芝士、煙肉、蟹肉、蝦等等。還有每天新鮮製作魚麵條!即場開餐都無問題!

二樓的位置就是魚糕教室。老師開始的時候會每人分一坨魚糕球,然後要用刀將魚肉漿拍打,再將魚漿填入模具裡,我當時用的是鯨魚模!跟著就以竹籤輕力將定型的魚糕挑出,起出模具。最後就用不同顏色魚漿為自己的魚糕粉飾。顏色魚漿其實是不同味道的天然材料:墨魚汁、綠茶、紅椒粉等,絕對天然無添加!又或者做長條型魚糕!同學們完成作品後,老師會放入蒸爐蒸約15-20分鐘!同學都趕緊為自己的傑作拍照!

古來思
體驗課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參加!上課時段為11:00、14:00(周末下午時間為14:30及不定期開設黃昏班17:00),費用每位為KRW 12,000,20人以上有折扣。須事先預約,電郵查詢-gore2015@naver.com。

 

載入中...
收 聽
製成品完成! (相片由Rebec提供)
製成品完成! (相片由Rebec提供)
同學們仔細認真上課! (相片由Rebec提供)
同學們仔細認真上課! (相片由Rebec提供)
大家都認真學習! (相片由Rebec提供)
大家都認真學習! (相片由Rebec提供)
關鍵字: | 釜山 | 傳統 | 魚糕 | 體驗 | 遊學 | 韓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