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塔克拉瑪干沙漠遊學體驗

2015-10-30

 

今集遊學聽我講繼續請來李樂詩博士及分別修讀香港中文大學理學系的趙頌希和在加拿大求學的楊彥君在節目中分享遊學沙漠難忘的經歷。

趙頌希遊學時曾前往塔克拉瑪干沙漠,最大的感受是聽到當地有許多自殺式炸彈襲擊,感覺當地人並非太友善。不過百聞不如一見,他在那兒受邀到一位窮困的農夫的家中作客,獲得對方款待及進行文化交流。頌希最大的感受是,對任何未經歷過的人、事、物切勿作出既定立場,凡事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有最後答案。李博士對參與的學生能夠釋放正能量感到欣慰。

楊彥君同學表示感受最深的是當地環境和香港有很大分別,城市人有便利的交通和設備,一旦身處沙漠,凡事都必須親力親為;她有感對能源要有飲水思源的概念,必須珍惜每一滴水。

在沙漠遊學總會有很特別的經歷。舉例來說,同學們曾經親眼看見生宰羊,屠夫切開羊的動脈放血,看見羊在哀哭排尿等情景,那時感覺心酸,但屠夫提醒大家,應感謝被宰的羔羊完成了生命的意義,讓同學們有肉可吃。彥君說起初都不敢吃,但後來了解到每件事物都有它存在的責任和使命,也就釋然了。彥君還說,很難得有這番遊學經歷,但讀卷書的得著始終不如親眼目睹,親身經歷當地人的生活和文化,所見所聞令自己更加充實。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塔克拉瑪干沙漠 | 遊學 | 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