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繪本談源

繪本源自作者、繪者和編輯等人的心血。透過與繪本職人訪談,探討創作歷程,分享繪本閱讀的心得與品味。

職人談繪本 : 蘇美智 - 資深記者、作者
源自於對社會的關心,從現實生活、採訪中吸取養份,著有探討僱主與外傭兩地生活的《外傭 - 住在家中的陌生人》,以及重塑父母和同志子女艱難親子路的《我們的同志孩子》。

因為孩子,進行大量親子閱讀,體會繪本之力,繼而深深愛上,並思索如何以繪本呈現不同議題,引發了把故事化成繪本的念頭和願望,繼而踏入繪本界成為作者,仍時常自我提醒,以兒童為本位,相信繪本的力量,避免落入說教和訓導的圈套。

繪本作品包括《我家來了一頭大象》(合著) 、《神奇小盒子》。
收看
怎樣才是好繪本?
收看
繪本與通識的關係
職人談繪本 : 鍾嘉莉 - 插畫師
熱愛兒童繪本及充滿童趣的東西,相信裡面有很多簡單的愛和快樂。一向喜歡閱讀繪本,尤其是童趣幻想類型的繪本。當知道要用繪本呈現劏房生活,一度擔心議題過於沉重,及後決定從兒童角度看劏房,為繪本注滿創造力和幻想力,以單純的角度探索未知,表達情感及傳遞訊息。

她的第一本繪本作品是《神奇小盒子》。
收看
怎樣才是好繪本?
收看
我最喜歡的畫風
收看
齊來讀繪本 -《神奇小盒子》選段 (蘇美智)
收看
繪本源起與創作靈感
收看
創作上遇到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