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節目

香港電台製作一連串精彩的電台及電視專題特備節目,一起回顧香港廣播的歷史和經典。

廣播道開咪
《廣播道開咪》(電視版)
林珊珊重回廣播道「開咪」!與一眾著名DJ嘉賓再次相遇,在聚舊歡笑聲中暢談各人的DJ故事。
廣播道開咪(電台版)
《廣播道開咪》(電台版)
林珊珊重回廣播道「開咪」!與一眾著名DJ嘉賓再次相遇,在聚舊歡笑聲中暢談各人的DJ故事。
戲曲天地 - 龍翔藝萃
《戲曲天地 - 龍翔藝萃》
主持葉世雄、勞韻妍為你細說香港電台粵樂隊與龍翔劇團的源起與故事
香港故事 - 聲光路上
《香港故事 - 聲光路上》
大氣電波九十載,一連十集《香港故事》,訴說十個在廣播界、新媒體的故事,見證時代,為新方向尋找啟示。
香港廣播九十年/香港廣播人和事
《香港廣播九十年/香港廣播人和事》
香港廣播走過九十年,這段聲音長河盛載了多少屬於你的回憶?
我們都是看ETV長大的
《我們都是看ETV長大的》
通過ETV的經典片段,讓觀眾重拾一些童年回憶;同時曾經拍攝ETV的演員會分享當年製作點滴,帶領觀眾重溫學校生活,兒時玩意。
文化樹下--我們的廣播人
《文化樹下--我們的廣播人》
節目介紹香港廣播界重量級人物,包括最長壽唱片騎師 Uncle Ray、天空小說作家李我,蕭湘伉儷、戲劇宗師鍾景輝博士、資深填詞人鄭國江、足球旁述員何鑑江與何靜江兄弟、前廣播處長張敏儀。
音樂情人
《音樂情人》—廣播情人
6、7月的星期五晚上,《音樂情人》鄭子誠同大家回憶那些年一起聽過的廣播劇主題曲及DJ歌手。
鏗鏘四十
《鏗鏘集》
鏗鏘四十關鍵詞:訴說 ‧ 四十故事
四十想像:「想起四十歲時,你有何感受?」老人家或許懷緬以前光輝的香江歲月,中年人經歷過香港最好和最差的時光,小朋友還是遙遠的未來,視乎我們留下了甚麼給他們?
守下留情
《守下留情》
多少個電台節目令你廢寢忘餐,多少位播音人令你印象難忘,原因為我們都是聽電台長大的。誠意邀請大家上載有關香港電台的相片、聲音或影片檔案,就有機會獲得廣播90周年紀念USB。
金曲40我和你
金曲40我和你
40周年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香港電台推出一系列「金曲40我和你」特備項目,包括:回顧展、40條音樂經典短片、電台特輯、與大學合作的電視電台跨媒體節目「金曲40大講堂」及紀念音樂會等等,與樂迷重溫香港樂壇的發展軌跡,以及金曲舞台上幕幕難忘的精彩片段。同時特意邀請八位著名音樂及廣播界人士撰文或口述,分享本地華語樂壇的變遷和各個時期的流行音樂熱潮。
鏗鏘四十
《鏗鏘集》
鏗鏘四十關鍵詞:尋回‧青春記憶
四十年,鏗鏘集如一個香港歷史資料庫,打一個關鍵詞,你找到甚麼?自1978年啟播至今,鏗鏘集已播出超過一千七百集。1999年製作的《青春萬歲》,探討三位熱愛話劇的預科生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掙扎。成功是什麼?成功的標準又由誰來訂?成長的困惑,十九年前《青春萬歲》的主人翁黎玉清用時間尋找答案…
音樂早點
《音樂早點》
香港廣播90年特輯『向經典致敬』
今年是香港廣播第九十個年頭,多年來,音樂更是廣播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不朽的歌手名字經常出現在大氣電波當中,他們的音樂更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音樂早點節目向樂壇貢獻良多的中外經典歌手致敬,每天在節目裡與你重溫他們的成名路及首本名曲。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