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花齊放:第一集

載入中...
第一集

Mixson與杜小喬今集將會向觀眾介紹動畫 ─ "關你喵事 - 阿苦的波麗露”、"悟空" 及 "孩子說 –Happiness”!

導演︰吳紫柔



動畫

1. 關你喵事 -“阿苦的波麗露”
導演:何芷霖 鄭嘉俊
Simage Animation & Media Limited



母貓阿苦是一頭豹紋貓,她每天都在食市的後巷游走,翻弄垃圾箱,尋找食物。有時候好心的清潔婦會送她一小條活魚,有時候她會被兇惡的廚房工趕走。
這天,阿苦一點食物也找不到,遊盪間路經正在打烊的酒吧,酒吧的電視播放著野生動物節目,她看見兩隻野豹在奔跑、狩獵,阿苦看得入神。這時候有職員放下作消夜用的燒雞翼,阿苦立即偷走並奔跑離開。
路燈下,阿苦分了食物給兩隻小貓。


2. 悟空
導演:章金城
OIC Images Company



阿偉在六歲的時侯因爸爸的醉酒而做成家庭暴力,媽媽為保護阿偉而將他推跌進房間,將櫃上的大堆衣服撞跌下來,壓住阿偉,動彈不得,就像做錯事,媽媽要嚴 重懲罰,須要困住他一樣,在房門邊完全地看到這事情的發生經過,阿偉因而對媽媽有非常深的誤解,暴力再加誤解做成心理極大創傷。
這心理創傷應響阿偉對任何事的不信任,只相信自己,為了逃避這現實世界而選擇性聽到別人的說話。這陰影陪伴著直至成長後,在一次事件上而意識到這個問題,潛意識的自行幫助自己,將埋藏心裡的誤解及陰影一一打開,釋放自己。


3. 孩子說 – “Happiness”
導演:傅詠欣
Flourman Production



大人說︰「人大了,好像越來越難快樂。」但何謂快樂?孩子告訴你, 快樂是來自內心、是吃了好吃的食物、是和朋友玩、是做了自信的事、甚至是聽到奇怪的聲音,打嗝、放屁也會令他們很快樂。孩子就是教我們如何快樂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