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 sina
中華文化
雲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景點介紹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處雲南西北部的青藏高原南延部分橫斷山脈縱谷地帶,北靠西藏自治區察隅縣,東連迪慶、麗江、大理3個地州,南接保山地區,西與緬甸接壤。

怒江州地處瀕臨歐亞和印支兩大板塊的結合部,奇異的地質構造運動造就了怒江全境溝壑深切、雄偉壯麗的高山大川景觀;境內群山橫立、江河縱流,獨龍江、 怒江、瀾滄江三條大江從西向東相間排列,由北往南縱貫擔打力卡山、高黎貢山、碧羅雪山以及雲嶺山脈,切割出三條深邃悠長、神秘莫測的大峽谷,被人們稱為怒 江大峽谷或東方大峽谷。怒江峽谷長310公里,平均深度為2000米,僅次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為世界第二大峽谷。

怒江州轄瀘水縣、福貢縣、蘭坪縣和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州府現設在瀘水縣六庫鎮,距昆明公路里程638公里。境內主要聚居著傈僳族、怒族、獨龍族,此外還有白族、漢族、普米族、彝族、納西族、藏族、傣族等民族。少數民族占總人口的91%,其中傈僳族占總人口52%,白族占28%; 怒族占6%; 普米族占3%; 獨龍族占1%。由於各民族生活習俗、宗教信仰和婚喪嫁娶禮儀等方面的差異,產生了“闊時”、“鮮花”、“卡雀娃”等眾多的傳統節日,形成了多彩濃郁的少數民族文化和民族風情。

怒江州以其山雄川秀、民風樸實、特色明顯向世人展現一個獨具魅力的世界。到怒江旅遊,怒江大峽谷、獨龍江峽谷、高黎貢山、丙中洛、碧羅雪山、石月亮、聽命湖不可不遊。


交通資訊

雲南昆明轉乘內陸機到保山,在保山包車,或乘大巴沿怒江遊覽,可在沿途縣市六庫(由保山出發,車程約2.5小時),福貢(由六庫出發車程約4小時) 停留住宿


景點

富能仁墓,老姆登基督教堂,溜索體驗, 石月亮,傈僳族闊時節


返回地圖返回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