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 sina
中華文化
雲南怒江丙中洛
景點介紹

丙中洛位於怒江大峽谷最北端的貢山縣,距怒江州政府所在地六庫三百多公里,離貢山縣城四十多公里,是著名風景區。怒江自西藏奔流至此,忽然繞上一個大彎,在這裏形成一座天然台地。這兒被高黎貢山和碧羅雪山所環繞,翠綠山巒加上隨季節變換色彩的田野,田園、農舍、教堂、寺廟、草地錯落有致地分佈其中,令它看來彷如世外桃源。

此地另一特點是多元民族的文化和多元的宗教,怒、藏、獨龍、傈僳等多個少數民族共居於此,既有原始圖騰的崇拜,又有藏傳佛教,還有西方的基督教和天主教,不同宗教共存共融,成為宗教上一個奇觀。

這兒景點包括怒江第一灣、桃花島、茶馬古道、重丁天主教堂、普化寺以及多座有名有姓的神山。此外,貢山縣內亦有不同民族的傳統節慶和宗教節日,如每年農曆三月十五日,怒族人會舉行隆重的傳統節日「鮮花節」;農曆十二月廿五至廿九日,是藏族的「哥斗節」,普化寺的喇嘛會在廣場上表演喇嘛舞,為虔誠的善男信女酬謝鬼神和祈福。


交通資訊

到丙中洛可順道遊覽怒江大峽谷。先坐飛機到雲南昆明,再轉乘內陸機到保山,在保山包車或乘大巴沿怒江遊覽,沿途可於六庫、福貢等地停留或住宿,直至到達貢山、臨近西藏邊界,便是美麗的丙中洛。遊人亦可自六庫坐8小時中巴到貢山,再由貢山坐1.5小時中巴到丙中洛。


返回地圖返回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