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 sina
中華文化
湖北省巴東縣神農溪
景點介紹

湖北省巴東縣位於長江三峽地帶,而在巫峽與西陵峽之間,是巴東縣縣城。因早年三峽工程令長江水位上升,巴東縣城亦需要搬遷,現階段大致完成。巴東新縣城依山而建,以「之」字型馬路穿梭全個山城,中間有一大段長樓梯上下串連縣內主要道路,方便居民出入,這條900多級、垂直高度近200米的「千步梯」成為新縣城的一個標誌。

巴東縣主力發展旅遊,縣城正好對着神農溪入口。神農溪是長江經過巫峽之後的第一條支流,源於有「華中第一峰」之稱的神農架,全長約60公里,共分龍昌峽、鸚鵡峽、神農峽三個峽段,以及有綿竹峽一條支流,現為國家5A級風景區。

遊客可從巴東縣出發,乘坐當地旅行社接駁船,穿過龍昌峽與鸚鵡峽,再換乘由縴夫拉縴的小木船「豌豆角」,遊覽神農峽。一艘「豌豆角」可坐15至18人,由五位縴夫負責,其中一人掌舵,其餘四人划槳,划至中段會有三位縴夫上岸用縴繩拉船,示範長江縴夫拉縴的情境。由於神農溪水位因長江三峽大壩的建造而上升了不少,昔日主力由縴夫拉動豌豆角、穿梭在狹窄且水淺的神農溪上的風光已經不復見,但遊人仍然可以坐在豌豆角裡漫遊神農溪,欣賞峽谷風光,以及尋找在峽壁上神秘的懸棺。


交通資訊

巴東縣位於湖北省西部,可先坐飛機到宜昌,在市中心客運站買船票前往巴東縣(向重慶/奉節方向),接駁車連船程約三小時;旅客也可選擇在重慶乘船往巴東(向宜昌方向)。到達巴東縣後,可轉乘觀光船遊覽神農溪。


返回地圖返回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