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中華歷史,江山河水,延續不斷;建國七十年,邁進新時代,中華文化依然一脈相承。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正因江山如此多嬌,透過遊走孕育出華夏文明的山河江川,可以瞭解中國歷史和文化。

全新一輯六集的人文文化紀錄片【文化長河-江山行】,與文化旅人馬曉晴、杜韋瑤、張蔓莎一同遊走中國,走過名城大川,近距離接觸世界遺產、傳統文化和歷史遺跡,感受中華文化、追蹤歷史痕跡。

監製:陳偉棠

2019年9月7日開始,逢星期六晚上9:30,於港台電視31首播;
2019年9月10日開始,逢星期二晚上6:00,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

 

文化旅人簡介:

馬曉晴(Maisy)
提起Maisy這位香港花樣滑冰代表運動員,溜冰威水史可謂長又長,包括於2016年在冰島舉行的國際賽事中奪得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銀牌,以及代表香港隊在2017年的亞洲冬季運動會中擔任開幕禮持旗手。這位溜冰達人如今暫且脫下溜冰鞋,一步一腳印,沿著黃河進發、深入中國西部,發掘溜冰場以外的全新體驗。
杜韋瑤(Whitney)
曾經當選「香港傑出學生」的Whitney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學霸,畢業於中大新聞傳播系之後,現時任職教師。Whitney一向熱愛中國文化,喜歡四處遊歷,今次參與拍攝人文文化紀錄片,一於輕鬆上陣,當個背包客,遊走陝西、河北和北京,探看名城、古蹟,欣賞傳統文化之餘,順便補充歷史知識。
張蔓莎(Sabrina)
喜歡音樂和創作的Sabrina,在學時期是個亮眼學生,除了當選傑出領袖,在辯論、歌唱、朗誦等方面亦表現出色。甚具文青氣息的Sabrina,拿起鍾愛的 Ukulele四弦結他上路,隨攝製隊沿長江四處遊歷,走進貴州、四川,並希望這次探索山河江川之旅,可以有助刺激她的音樂靈感,創作出美妙新曲。
© 2019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