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景拍攝總會不時遇上困難和變數,需要隨機應變,但同時亦有可能發現驚喜。

長江流域天氣變化不定,今次因拍攝期間經常下雨,未能呈現景色最美麗的一面。例如在白帝城,我們於正式拍攝前一天到達,當時仍然天氣晴朗,但到了第二天,拍攝途中卻下起大雨,結果Sabrina更要拿著雨傘拍攝,我們亦只好隨機應變,嘗試捕捉瞿塘峽、白帝城另一面的美態。

在貴州赤水市,本來計劃要到著名的丹霞地貌景點「佛光岩」拍攝,但到達附近才發現路面已被大雨沖毁。於是我們臨時決定前往丙安古鎮這個全屬計劃以外的地方,幸好出來效果相當不俗,別有一番風味,絕對是意外驚喜。

非常感謝何菊芳老師和王兵老師多方配合,抽空接受訪問。由於拍攝日程緊湊,我們相約兩位老師拍攝的時間往往只限定於某一天,但他們仍然樂意配合,並與Sabrina作出一番生動有趣又有意思的互動交流,令觀眾可以更輕鬆地接觸四川竹琴和古琴這兩項傳統藝術;作為導演,這是最令我覺得高興的地方。

© 2019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