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之美,令人驚艷。Sabrina賞樂山大佛、登峨眉山金頂、踏足三百年鐵索橋,然後深入川西,倘佯於俄木塘花海,走進學佛聖地色達,訪卓克基土司官寨與西索藏族居民。

唐代建成的樂山大佛,臨江靜坐,千多年來以慈悲佛力鎮壓江河風浪,保船隻平安,同時成為遊人驚嘆仰視的目標。峨眉山大霧,令Sabrina無緣見日出,但熱愛攝影的小食店老闆卻是意外驚喜,讓Sabrina可以自數碼照相機一窺峨眉山的四季姿容。

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瀘定縣,橫跨大渡河的鐵索瀘定橋由康熙御批建造。1935年,「飛奪瀘定橋」戰役在此上演;如今,當地紀念館中的相關雕塑,讓Sabrina駐足欣賞。色達縣喇榮寺五明佛學院為全球最大的佛學院之一,附近沿山而建的藏紅色木屋群,成為一道獨特風景。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紅原縣的三萬頃俄木塘花海,令Sabrina為之沉醉,忍不住用小結他伴奏輕歌一曲。探訪馬爾康市的藏族居民,傳統食物再加試穿傳統新娘服飾,令Sabrina暖身又暖心。六層高、裝潢華麗的卓克基土司官寨,盡顯昔日統領一方的「土皇帝」官員那些年的奢華生活。與官寨僅一河之隔的西索民居,藏民婦女招待Sabrina登堂入室,欣賞嘉絨藏族的傳統建築,以及他們對宗教的不變虔誠。

© 2019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