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

四川行

峨眉山山上與地面的溫度可以相差超過10度,遊山前要注意做好準備。除了金頂上的華藏寺,這座佛教名山在不同地區都建有寺廟,大多為明、清建築,包括報國寺、萬年寺、伏虎寺、仙峰寺等,若有時間和興趣,可考慮一遊。樂山大佛離峨眉山不算遠,可以一次過兼遊兩地。欣賞大佛可以經陸路或水路,陸路可以在山上近觀大佛,並順道參觀始建於唐朝的凌雲寺,坐船沿江遊覽,遠觀仰望大佛,則是另一番風味。

俄木塘花海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紅原縣,每年百花齊放的花季很短暫,約為6月中、下旬至7月初。因它位處海拔約3500米,有可能引發高山反應,要小心注意。

卓克基土司官寨位於阿壩州馬爾康縣卓克基鎮西索村,這座官寨始建於清朝,於1936年被大火所毁,之後重建。1935年,毛澤東、周恩來等曾在長征途中在這裏暫住,故官寨部份房間亦有展示相關事跡。附近的西索村是一條嘉絨藏族村寨,外表有點像堡壘的石房子相當具特色。

【參考資料】
樂山大佛與峨眉山
俄木塘花海

© 2019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