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化花園會跟大家介紹一個匯聚濃厚傳統文化、熱情的風土人情的國家——意大利。主持夏妙然專訪駐香港及澳門意大利總領事Clemente Contestabile和女高音劉卓昕,探索意大利的獨特文化。

意大利每年都會舉行大大小小的節日,由音樂節到美食節,電影節到時裝節,意大利都包羅萬有。Consol General Contestabile 我們分享各式各樣的嘉年華和節日,其中的「威尼斯狂歡節」最為人熟悉,當天人們會穿上漂亮的服飾,又會製作特色糕點和糖果慶祝「狂歡節」;還有著名的「米蘭時裝周」,時裝界的設計師和名人都會雲集於米蘭,他也向我們介紹在來年十二月,香港會舉辦首個時裝設計電影節。

女高音劉卓昕Alison亦跟我們分享在意大利佛羅倫斯旅遊的見聞,她說意大利人十分分熱情和開放,生活節奏也與香港大相逕庭。她還到訪當地著名的石拱橋——Ponte Vecchio,名曲「親愛的爸爸」描述的情景就是在這裏,令她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