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集文化花園,有歌手許廷鏗分享到馬來西亞工作以及旅遊的經歷。

馬來西亞對於許廷鏗來說並不陌生,他曾經因為工作需要或是旅遊到訪過這個具有多元文化的國家,Alfred 驚嘆原來自己在當地都有不少支持者。

Alfred其中一次到訪馬來西亞是為了慶祝鄭欣宜的生日,當時Joyce在當地拍電影,他特意到訪為好朋友慶祝,在那次旅程中,他感覺到馬來西亞很有人情味。他特別提到當地有一種名為BM的方言,雖然他聽不明白,但他認為是一種很有馬來西亞味道的語言,是當地的文化特色。

由於Alfred是一個喜歡規劃行程的人,但有時卻因為忙着安排行程已忘記了放鬆自己,因此在推出專輯「神奇之旅」之後,他的朋友為他安排了一趟馬來西亞之旅,全程都不讓他知道行程,希望帶給他驚喜。這次的旅程目的是為了帶Alfred去看五月天演唱會,令他有機會到後台將自己的專輯「神奇之旅」送給他們,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雖然現時Alfred沒有打算移民馬來西亞,但他認為當地不失為一個渡假勝地。

許廷鏗 夏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