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志綸坦言在2009年時因為陳奕迅的歐洲巡迴演唱會擔當和音角色,才第一次踏足英國,更有幸到訪英國超過200年歷史的Royal Albert Hall, 很多知名的英國流行歌手都曾在那處表演過,恰巧也是當時陳奕迅的演唱會場地,所以就首次踏上了英國的音樂旅途。

英國出產了不少舉世知名及影響力極大的經典音樂,最經典的莫過於瘋魔六七十年代的披頭四,作為超級粉絲的Alan更專程拜訪Abbey Roads,即是披頭四拍攝在斑馬線行走的唱片封套場景,除了在錄音室影相留念外,更特別有種與偶像很接近的感覺。Alan更提到自己創作的音樂深受英倫風格影響。因為熱愛著英國的音樂,更讓他整個旅程都非常雀躍,經過書店時忍不住手購買披頭四的歌譜及Pink Floyd的雜誌。

英國善於孕育多元化的音樂人,例如在60年代時除了有以搖滾風格著名的披頭四外,更有樂隊界的另類及藝術取向擁有強烈風氣的Pink Floyd。 Alan對他們豐富的音樂靈感深感佩服,例如每一隻唱片都擁有自己獨特主題。除了能夠慢慢細味其迷幻搖滾風格外,亦比樂隊的視覺衝擊吸引著。

而且英國有不少建築都特別附有鐵牌,專門講述附近地方的歷史,例如會特別標籤這個地方曾是著名樂隊Bee Gees的居住地,猶如導賞一樣,訴說音樂偉人歷史故事。因此英國倫敦號稱音樂人必去的地方。

(相片提供—布志綸)
(相片提供—布志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