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蕾 (Panther Chan)為大家介紹捷克的鄉村小鎮。捷克充滿著很多不同出色的文化遺產及歷史典故。一提到布拉格,女士們尤其興奮,總會幻想這是個充滿浪漫歷史建築的地方。陳蕾透露自己就是衝著浪漫城市-布拉格而走訪到捷克旅行。另外,單是布拉格,人口就已經超過1000萬,普查結果顯示多個族裔,包括捷克人、波蘭人、德國人和西亞人等都聚居於這個城市,突顯這是個多元文化的社會。

離開布拉格後,Panther 就走訪附近最為有名的CK小鎮。她提到從網絡圖片中就已經可以體驗到CK小鎮帶來的視覺震撼,從高空向下俯瞰就會看到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橙色小屋,由紅磚蓋起,被綠色的樹林包圍著,再配搭一個藍天碧海的天空,營造出似幻而虛的漫畫場景真實感。

來到這個從布拉格出發,只需乘坐10分鐘巴士路程就會到達的CK小鎮 ,Panther提到一下車,就碰上了熱鬧的巡遊表演。村民們都盛裝打扮,穿著中古服飾,例如有水手服、蓬蓬裙等,帶著禮帽、撐著傘,充滿著古典氣息。 原來她幸運地遇上了CK小鎮一年一度,在六月第三個星期、為期一連三日舉辦的「五瓣玫瑰節」。原來除了復古服裝外,村裏的每一個矮矮細細的屋頂更會插滿一支支印有玫瑰節標誌的旗幟。而且另一特色就是從下午兩點至三點舉行的大遊行,在這個中世紀風格的遊行中會見到村民穿著紅色士兵服,大玩雜耍表演及演奏樂器,例如打鼓、吹喇叭等,而且還會伴隨著充滿節日喜慶音樂、炭火香味等,就好像一個大型文化藝術節。現場更會設有市集,售賣村民自製手作,同樣是手作人的陳蕾,透露自己亦忍不住手購買了不少手作品例如耳環、電話殼等,大讚捷克人的手工厲害。

原來這個CK小鎮全名叫庫倫洛夫,是河灣中的一個淺灘。周圍充滿著大自然風光,而最大特色就是城鎮來的紅屋瓦頂,再加上彩繪塔城堡,已被公認為「最漂亮的中世紀古鎮」,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以表揚這個有如童話書場景一樣的歷史古鎮。這個小鎮每年都會在六月第三個週末舉辦大型中古慶典,就是名為「Festival of Five-Petalled Rose」的五瓣玫瑰節,大家都會穿著中古服裝去宴會。而且更樂意與遊客們拍照留念,遊客更需要付費,並須穿戴防水手環作為入場券 ,入夜後更會有不少活動,例如歌舞劇、大型戶外表演、武士打鬥等,令人樂而忘返。 Panther更形容這次偶遇是一個小確幸,令她感到非常幸運及難忘。因為近距離欣賞到不同中古音樂團體演奏表演,刺激了她的創作靈感,不需要樂器就輕鬆創作了一首充滿嘉年華感覺的新歌,令她決定十年內必會重返這個浪漫之都。

相片提供: 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