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集文化花園就有音樂人鍾慶鴻 (Barry Chung)分享去埃及旅遊的深刻體驗。埃及與今集文化花園重點國家-以色列,地理位置非常接近,大家都享有共同美麗的環境山脈,並有壯觀的大自然景色。而Barry更透露自己就是衝著金字塔而到訪埃及的。 除了金字塔外,Barry亦有走到埃及首都-開羅,並發覺當地空氣佈滿沙粒,就好像有層膜阻隔著一樣,經常刮起風沙,令他感到難以適應此惡劣天氣。

他透露對於埃及的大自然風光印象難忘,尤其是尼羅河。不少遊客都會特別乘坐觀光船,並在船上度過夜晚,欣賞埃及的自然遺蹟。沿途更會經過著名水壩,而尼羅河的水質乾淨清澈,更令他感到驚訝,讚嘆全程的觀光船之旅竟然可以清楚見到尼羅河水底下的大自然植物 。此外,他更透露在遊覽尼羅河的過程中,碰上商人兜售特產的經歷。原來,在沿途遊覽路線中會有小販划船到觀光船附近,售賣當地特產,而整個交易過程就好像香港西貢碼頭售賣海鮮一樣,對香港人甚有親切感。

講到尼羅河,就不能不提附近以色列同樣著名的胡拉湖。這是被譽為全世界最佳觀鳥的地方,所以亦叫做候鳥的天堂,而且每年秋天都會舉辦國際候鳥節,並吸引很多愛好者、遊客專程走到當地欣賞候鳥的遷徙過程。當地景點更設有很多穿梭於大自然山間的小路,適合旅遊人士 騎自行車,穿過森林小島,欣賞野生動物。而胡拉胡更特別設有日出和夜間觀光兩種不同的觀光體驗。日出觀光就是指日照時間,人們可欣賞觀鳥和拍攝照片 ; 夜晚時遊客就可以走訪保護區,欣賞不同大自然景觀,有時候更會有篝火同觀星活動,適合拍攝愛好者、發燒友捕捉夜間動物的生活習性。而且每年春秋二季,就會有接近五億隻候鳥和宜居鳥遷移,因此被歸納為可持續生態體系的模範,非常適合喜歡研究大自然、環保、農業的遊客觀光。

Barry亦分享自己喜愛尋幽探秘,尤其鍾情於神秘的歷史建築,所以對於埃及金字塔特別深刻。他形容只有親身走到金字塔面前,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宏偉。金字塔的歷史和建構過程都深深吸引著他,尤其是內裏的古怪結構。他形容過程的開頭都是平坦的路面,但走到中間就會突然遇上一條斜梯,只要行上斜梯就會遇上放有石棺的神秘密室,可惜內裏的寶藏及陪葬品已經全數被偷去。而且關於密室亦有流傳一個傳說,內容是有關法國皇帝拿破崙亦曾經進入密室度過一晚,但當晚過後,當他再見士兵時卻面容驚慌,更不願透露所謂何事,令人摸不著頭腦。此外,密室範圍細小,但進入密室後最令Barry 感到奇怪的,就是內裏的溫差非常大,他形容室外的遊客都穿著厚厚的羽絨,一旦進入室內卻竟然感到非常溫暖,甚至熱得要脫掉衣物,令眾人都感到叱叱稱奇。

提起神秘建築物,以色列同樣有歷史悠久的耶路撒冷城堡,又被稱為大衛塔。塔樓是一座中世紀堡壘,以前是舊城的入口,並延續居住了數幾代人, 所以一直都是耶路撒冷的象徵。從塔樓的建築結構就可發現驚嘆的歷史傳說,因為每一塊石頭都能反映出當年的歷史。這座接近500年歷史的城牆,屬於城堡的一部分,只要站在頂端,就有如站在金字塔的塔頂上,同樣能欣賞到整個城市的壯觀景色。而且城堡內的房間大部分都是重新裝修的,但同時亦保留著珍貴文物,以重現四千年的風風雨雨。而且考古學家在發掘過程中,更發現從馬加比到中世紀的遺跡,尤如一座不可思議的時間迷宮。而且館內更有由以色列及多個頂級設計師共同打造的獨特空間,作為舉辦不同展覽的用途,成功活化舊建築,將古舊的城堡以現代形式展示,以新穎手法突顯其宏偉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