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名人系列: 菊梓喬 Hana Kuk

今集文化花園就有菊梓喬分享她在墨西哥北方鄰國-美國的文化體驗。Hana 透露自己幾年前曾經在洛杉磯生活過一段時間,從而感受到當地文化氣息很強,例如周圍都有街頭演唱,甚至誇張得可以由朝到晚欣賞到不同街頭藝術表演,包括有Busking、話劇、才藝表演,如扮石像等,猶如巡迴演出一樣。而且最令Hana 印象深刻的就是音樂表演,尤其是獨立唱作人的街頭賣唱,因為他們會彈奏自己親自創作的歌曲和售賣個人唱片, 水準甚高,令熱愛音樂的Hana 經常都會忍不住手即場購買CD。

講到街頭文化,Hana 自己都有深刻的難忘經歷,尤其是出道前亦曾經在天橋底、地鐵站等地方busking,並且最享受觀眾鼓掌認同自己的感覺,更令她明白到音樂無分語言界限,即使未必明白外國音樂的歌詞意思,但亦能陶醉在其中,例如她在維園表演時就吸引了來自印尼和菲律賓女傭,在旁載歌載舞,享受自己的音樂。

除了音樂表演外,多元街頭文化還包括有魔術、雜技表演,藝術工匠更會拿起自己製作的樂器,在街頭彈奏出不同聲音,有很多樂器類型更加是Hana 從未見過的,令她難以忘懷。

菊梓喬、夏妙然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