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華說現代人一提起阿根廷便會聯想到足球,但其實在30年代時,阿根廷因為非常富裕,被稱之為南美巴黎。當時的建築設計與巴黎十分相似,市中心內的大銀行全是這種風格,稱之為新藝術主義。

阿根廷是一個移民國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種族的人在此居住。例如在早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 葡萄牙和西班牙人佔阿根廷絕大多數人口,這解釋了為什麼西班牙語是阿根廷的官方語言。

而在一戰以後,歐洲經濟蕭條,許多歐洲人士移民到南美洲,意大利人是主要之一。卡通片長腿叔叔的背景設定,也是講述一名小女孩從歐洲坐船到西班牙之後發生的故事。

在阿根廷,超過一百萬人會說一種由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混合而成的語言。因為這兩種語言同屬拉丁語系,語言特色非常相似,就像我們熟悉的潮州話和福建話。所以阿根廷的小朋友除了學習英文和法文,也會學習拉丁文,非常多元。

阿根廷的生活節奏放鬆緩慢,有著一種屬於西班牙人和拉丁裔人的自由感。阿根廷小保加球會位於拉博卡區, 那裏屬於旅遊景點, 有趣的是你能觀察到許多意大利文化 ,例如在飲食上,該區的人熱愛吃意大利薄餅,薄餅種類繁多 。拉博卡區還有許多的人喜歡跳探戈,非常浪漫 ,甚至有許多跳探戈的人士會專程去到阿根廷參加深造班。

阿根廷的跳蚤市場也非常著名。每逢星期週末,每條街道都擺滿了不同的攤檔,當地人隨時可以拿出一張長桌,然後在家樓下開始叫賣貨品。在跳蚤市場,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古董、手工藝品、皮具等等。在阿根廷經歷了軍事政變、共產革命運動、到現在自由民主時期,或許已經不再像30年代一樣繁榮富裕,但這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確實給阿根廷留下了很多珍貴的寶物。

阿根廷駐香港總領事Gustavo Horacio Luis Fazzari m, 夏妙然博士
阿根廷駐香港總領事Gustavo Horacio Luis Fazzari m, 夏妙然博士
阿根廷五彩繽紛的房子(相片提供-阿根廷駐香港總領事館/INPROTUR)
正在跳舞的一對阿根廷夫婦(相片提供-紀曉華)
夏妙然博士與紀曉華
阿根廷探戈 (相片提供-阿根廷駐香港總領事館/INPROT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