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蔡明思(Jessica Tsoi)

今集文化花園有蔡明思分享在土耳其旅遊的經歷。她提到到土耳其旅遊,最希望觀賞到熱氣球升空,但可惜報名後因天氣問題熱氣球不允許升空,雖然被即時加入到後補名單,但名額有限,最後都不能體驗熱氣球升空。

蔡明思最深刻的是到土耳其的地下城參觀,她在過程中深深理解到當地人從前的生活環境、習慣、死後的安排等,歷史猶如重現在她的眼前一樣。此外,到山谷欣賞大自然美景,並見識到鴿子屋的宏偉,鴿子屋是從前希臘人居住的地方,他們搬走後,鴿子就到他們的居所棲息。

土耳其人的熱情讓蔡明思在旅程中過得相當充實,當地人會在交談中分享自己的經歷,又會介紹不同的景點。另外,她在租遊艇出海的時候,途經看見了被切斷頭的海豚,船夫與她們都感到非常不愉快,船夫強調土耳其人十分愛護動物,不會傷害他們,這個經歷再次感受到土耳其人的溫情。

蔡明思更在土耳其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不少旅客會穿著中國古裝拍照,有的更會走到山上河流旁邊的竹上打卡,而為了配合喜歡打卡的旅客們,當地人會將床搬到屋頂上,以及提供早餐服務,為的只是拍到一張他們滿意的照片。

另外,土耳其有很多地方都售賣價廉物美的手工藝品,手鏈的售價大概是港幣15元左右,而有些裝飾品更有辟邪的作用,或會帶來好運。在熱氣球升空附近的市集裡,可以買到五顏六色的燈、杯及碟,大多以對比的顏色來突顯瓷器的古典味。

照片由蔡明思@Super Girl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