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印度的香港人」-Jeffrey Andrews (Jeff)

Jeff是2019年十大傑出青年之一,也是香港首位印度裔註冊社工,為社福界服務十多年,幫助了不少難民及少數族裔,目前主要在重慶大廈為難民提供服務。他坦言自己曾經誤入歧途,幸好當時有社工的幫助,期後又報讀社工課程,最終可以重獲新生。他希望可以透過自身經歷啟發其他人,告訴他們即使曾經誤入歧途,只要回頭是岸就可以有一個好開始。

另外,香港具獨有的印度文化,只有穿著及依據印度的服飾及習俗,就可以到灣仔錫克廟領取免費食物,可見印度的文化已成為香港的一部分。此外,近期有不少香港人都會到訪大廈裡的餐廳吃咖哩、參加導賞團等等,認識不同少數民族的文化。同時,在港的大部分印度人都以香港人的身分生活,又抱有香港精神,但語言方面始終是一大難題,而Jeff學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全賴與人多溝通,更接觸了不少香港本土文化,例如周星馳電影、Beyond的歌曲等等。

如果到印度旅遊的話,除了可以認識充滿歷史文化的宗教、廟及恆河之外,還可以感受到印度人的熱情、體驗特色的習俗及食物呢!

「來自印度的香港人」-Jeffrey Andr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