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去的國家-南非

這一集文化花園有紀曉華 Walter與我們分享有關南非的文化。不少人一聽到南非便會覺得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Walter說的確會有一些偷竊等危險的事情發生,但只是局部地區,並非整個南非都不安全,約翰尼斯堡算是南非中比較不安全的地區。

Walter在近年到訪南非拍攝節目時,曾經試過居住於當地的貧民窟,他和同行朋友找了一位在當地專門介紹貧民窟文化的人希望能夠更加了解當地,他認為貧民窟並非大家想像中這麼差。

雖然南非是一個會出口鮑魚的國家,但其實鮑魚並非南非人的飲食文化。因為南非的水流很適合養殖鮑魚,因此當地的鮑魚會比較美味。雖然因為經濟條件,導致南非人未必能夠每一餐都大魚大肉。但南非人其實是很熱愛燒烤的,每當有一些盛大節日或是假期,他們都會吃燒肉。

Walter提到開普敦是南非中比較富裕的城市,這個城市亦算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的地方,可以在這裏看到很多不同種族的人。到當地旅遊除了觀賞比較為人熟悉的鯨魚和鯊魚之外,當地還有很多葡萄園值得參觀,他們的洋酒是很好的,葡萄酒莊也很漂亮。由於南非曾經是荷蘭的殖民地,因此在當地酒莊也能看到有荷蘭建築特色,有自家農場等等,在開普敦其實有不少歐洲的感覺。

紀曉華認為南非絕對是一個值得去的國家,有很多文化值得我們探索。

Walter 與當地人合照 (相片提供 紀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