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廚房潔淨大法 2

廚房潔淨大法 2

2021-01-25

一年容易又新春,可惜疫情繼續肆虐 ,大家都要盡量留在家中吃團年飯,在廚房使用量維持高企的情況下,簡單快捷的廚房清潔小貼士肯定幫到你。

打算精心預備大餐,卻遇上一年沒用兼已氧化發黑的銀餐具,就算是自家人,又怎能拿出來奉客?分分鐘未開餐就先倒胃口了。想要讓銀餐具快速回復光潔亮麗?方法比你想像的更簡單。
清潔
豆知識:清潔銀餐具
工具:牙膏、百潔布
步驟:
  1. 切勿使用一般水劑沙粉研磨,因為清洗不乾淨而誤服後,有健康風險。
  2. 由於牙膏既有除垢成分及研磨功能,又安全可入口,固此可以安全地用來清潔餐具,甚至用來清潔茶杯咖啡漬也十分有效。
  3. 先將適量牙膏塗上銀餐具表面,再用百潔布來回清洗餐具表面,直至餐具回復光潔。
假如你選擇吃盆菜或到會食物的話,少不免要用微波爐翻熱,若想好好保持各樣食物的味道,不單要清潔微波爐,更要去除微波爐使用後的異味啊。
清潔
豆知識:去除微波爐異味
嘉賓:梁瑞堂(仁愛堂家務助理導師)
步驟:
  1. 把幾片檸檬放入一碗水內,放入微波爐內加熱5分鐘。 
  2. 以微波爐將檸檬水加熱五分鐘,然後移走檸檬水。
  3. 用乾抹布抹去爐內的檸檬水蒸氣,便可去除微波爐內的異味。
廚房清潔,煮的人開心,吃的人放心。謹祝各位牛年身體健康、身壯力健、心想事成!
知多啲

疫症

疫症是指高傳染性、具傷害力的病毒,在範圍廣闊的地區,甚至全球持續傳播,造成大批人患病或死亡。新的疫症爆發後,除要迅速研發疫苗,亦可能要把疫區或感染者隔離,嚴格執行防控流程,並循感染者調查病毒源頭。由於疫症爆發會引起恐慌,商業活動受影響,令當地經濟受挫,往往造成雙重打擊。

有關香港2019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資訊,可以瀏覽香港政府的專題網站

加熱盆菜小貼士

盆菜汁多味豐,集齊各種名貴意頭好味道,是團年飯桌上的常客。可是,由於盆菜製作時間長,食物煮熟後又非立即食用,存放室溫良久,容易變壞及滋生細菌。處理不當,有機會引致食物中毒。

 

消費者委員會的網頁為大家帶來處理及加熱盆菜的小貼士,從購買、搬運到加熱都有詳細指引,各位主婦細閱後,可確保家人大快朵頤之後,來年繼續身體健康。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