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廚房潔淨大法 3

廚房潔淨大法 3

2021-02-22

農曆年過後,廚房也一如假日後的街頭,終於回復平靜。咦,這不就是清潔的好時機嗎?

雪櫃是食物安全的重要關卡 。衛生清潔的雪櫃,不單可以保持食物鮮度,更能保障一家健康。
清潔
豆知識:清潔雪櫃
嘉賓:梁瑞堂(仁愛堂家務助理導師)
工具:盆、白醋、小梳打、毛巾、牙刷、牙膏
步驟:
  1. 把小梳打倒入盆內,加入白醋,分量約為一比一。
  2. 把毛巾放入盆弄濕,扭乾後就可以用來清潔雪櫃內部。
  3. 要清潔雪櫃膠邊污垢的話,可將適量牙膏擠在膠邊上,然後用牙刷來回刷淨膠邊,最後用濕毛巾抹淨。
另一個需要清潔的廚房黑點,就是抽氣扇和抽油煙機。黑壓壓的油污、黏手的扇葉,全都會讓主婦們「拖延症」大發作。其實,識得洗,就知道不會太難洗。
清潔
豆知識:清潔抽氣扇、抽油煙機
嘉賓:梁瑞堂(仁愛堂家務助理導師)
工具:膠盆、黃粉、熱水、湯匙、鋼絲刷、抹布
步驟:
  1. 把黃粉倒入膠盆內,加入熱水,分量是1湯匙黃粉加入1碗熱水。
  2. 把配件放入黃粉水中浸泡3分鐘。
  3. 用抹布及鋼絲刷清潔配件上的污漬。
  4. 把清潔後的配件放入另一盆清水內沖洗,瀝乾水後用布抹乾。
  5. 安裝回原位。
雖然疫情未過,但大家也想有個好開始,只要廚房清潔的你,吃得好,吃得健康,容光煥發,自然充滿希望!
知多啲

食物安全五要點

食物環境衛生署製作的《食物安全五要點》小冊子,教你從選購、處理到儲存食物各個環節,嚴防因微生物滋生而染病。小冊子內有一些使用雪櫃的須知,識煮一族要細心留意。

抽氣扇安全貼士

抽氣扇長期運作,積聚的油污不單引起衛生問題,還會增加火災風險。《選擇月刊》第395期的報告,除了教大家如何選購抽氣扇,內文更附有「安全貼士」,內容包括安裝、使用及保養,教你安全使用家中抽氣扇。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