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疫苗專線- 精神病

[精靈一點疫苗專線]
主題:精神病
嘉賓:林明醫生 (醫管局精神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林紹文醫生 (醫管局精神科藥物工作小組主席)

重症精神科病患者較容易感染新冠肺炎,若不幸染疫,死亡率較正常人高出2.7倍,所以應盡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


醫管局精神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林明醫生指出,重症精神科病人的免疫系統失調,體內的T細胞亦會失效,自然增加感染機會。加上自我照顧能力和衞生意識較薄弱、吸收和理解防疫資訊的能力亦較低,種種因素令他們受感染後未能及早診治,導致染病後死亡的機會率較高。

醫管局精神科藥物工作小組主席林紹文醫生亦表示,現時沒有文獻指出精神科病人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而且精神科藥物在藥理上亦沒有與疫苗有相衝,所以無需過份擔心。另外,照顧他們的家人亦應接種疫苗,以保護雙方。

值得留意,由於部分精神科病人因長期住院而未能前往社區接種疫苗,醫管局將為住院超過3個月而短期內沒有出院計劃的精神科病人安排接種。

載入中 ...

相關分類
最後更新: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