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日記
遊學日記 > 胡世君Kenneth
胡世君Kenneth
胡世君Kenneth

遊學簡介︰專欄作家。曾在澳洲參與工作假期。


澳洲工作假期:每個機會都是十字路口

2014-04-15

 

Kenneth打工搵錢是其次,要經常提醒自己去工作假期的初衷。迷失是必經階段,但只是過度,必須意志堅定。

(文章由被訪者提供)
題目︰Lonely Planet

“Lonely Planet” (寂寞星球),改得多好的旅遊書名。旅遊可以很愉快,但單身旅行難免有寂寞之時,畢竟自古凡人皆寂寞。我們來到這裏,希望痛痛快快遊歷,開開心心渡過難得的一年。然而事與願違在所難免。如果分分秒秒開心愉快,人便不懂知足,也不察覺親人朋友是多麼可貴。思鄉?我是。若你未嘗思鄉之苦,你不會明白家鄉美食是多麼叫人回味、等著你回家的人是如何真切地愛你。

今天到去了Port Adelaide,一個海港小鎮,悠悠閒閒的。我想起香港大嶼山的梅窩,感覺有點相近(或我在借題發揮?)。隨便的逛逛,沒有瘋狂拍照,卻對海安坐靜聽音樂,很久不曾如此用心地聽歌。念著家裏的CD唱機,害怕回家後發現心愛的唱片都發霉了﹗多久沒有投入地唱過歌?在澳洲,生活習慣不好,身體也差了,唱歌不夠氣。放棄多時,差點遺忘這由少到大的最愛……或許人大了,過去點點滴滴只能成為回憶一部份。有些事,做不了,是命。我認命,但不氣餒﹗回港後我會好好鍛鍊身體,也想重拾一些喜歡的事。一天24小時從來都太少,我能做的是不再浪費時間。

回到房間,眾人無聊得可以。有的看電視、有的吃東西,有的與人閒談。我選擇靜靜地做想做的事,享受寂寞時光。對於「寂寞」,我經常欲拒還迎。喜歡劉若英,寂寞得發慌是她的專長。喜歡她的歌,我在當中找到自己浮光掠影。我怕寂寞;我愛寂寞。在這星球上,到底有誰可抵抗寂寞這小淫婦的誘惑?宿舍內燈光昏黃,她的身影更見誘人。孤男寡女,容我借醉一親芳澤,讓空虛充實內心深處。一個人永不止一個人,心裏總念著某某。跟水中仙子對話,驚覺自己改變很多。得與失,沒有度量衡,不用計較,不想計較。星球依然在轉,空氣中微塵仍在飄盪。而我,快回家了。也許,是時候安穩了。

後記﹕
我最敬重的朱教授常說,做學問必須經過寂寞的磨難,否則難以深入反思複雜的世界。單獨旅遊,也必然跟寂寞為伴。沒了依靠,沒有傾訴對象,我們才有時間和專注力去反思人生。旅遊,除為著了解世界,也在了解自己。

順道遊歷巴黎
順道遊歷巴黎
工作不免受傷
工作不免受傷
包裝士多啤梨
包裝士多啤梨
與宿友一起煮飯
與宿友一起煮飯
澳洲中心烏魯魯
澳洲中心烏魯魯
種植士多啤梨
種植士多啤梨
關鍵字: | 澳洲 | 士多啤梨 | 翻譯 | 超級市場 | 背包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