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日記
遊學日記 > Beryl
Beryl
Beryl

遊學簡介︰宣明會學生義工


香港世界宣明會學生義工Beryl之義遊後感

2015-02-06

 

香港世界宣明會學生義工Beryl與我們分享在斯里蘭卡探訪的緣起及體會。

另外,亦會聲音演繹她撰寫給當地人的信件。以下為其信件文字內容:


致守護著Nuwara Eliya區域發展項目內The Ouvahkelle Purified Drinking Water Facility的CBO leader: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二日,斯里蘭卡下著滂沱大雨,你撐著雨傘迎接來自香港的我們,並陪伴我們探訪Ouvahkelle Estate的四個家庭。由於時間緊迫,遺憾我們未能與你詳談,甚或詢問你的名字。我們完成探訪後便立即跟隨著你的腳步,爬上被大霧籠罩著的山上,走過佈滿青苔、濕漉漉的山路。

登山的路不易走,倘若遇上Nuwara Eliya六月至九月的雨季時更是舉步為艱。由於雨勢實在太大,河流順著山勢急促湧至我們正在前進的路面;令穿著波鞋的我們好不狼狽,既要撐著雨傘,又要避開地上一個個水窐。而你卻像是如履平地般穿著拖鞋走過崎嶇的山路,動作非常敏捷,令我相當佩服。

抵達後,我們看見兩所的儲水缸,不禁歡呼尖叫起來。一方面是因為攀山涉水後終於到達目的地的雀躍;另一方面是看見宏偉的儲水設備,發自內心地驚歎你們是如何能夠排除萬難,除了在山上搭建大型的水庫外,還要把運送清潔食水的水管藏在地下,以防水源受到污染。你向我們展示濾水系統的運作,看著你拉開水閘,儲滿的水一下子全都穿過大量石頭作過濾之用,浩瀚地湧進水池內,加上氯氣進行消毒,然後流進水管裡供給山下居住的民居使用。

記得你問我們對於這個由香港贊助者的捐款支持興建的水利項目有何意見,並希望知道我們對此項設施的期望。對著眼前這般複雜而重要的設施,我們都看得目定口呆,還未來得及反應,只懂豎起姆指和拍掌吶喊。我說辛苦了你無懼惡劣天氣、年復年、日復日地爬上山頂,為整個社區運作水庫。你回應說,你會一直堅持下去,看守著濾水庫的運作,直至離開這世界的那天。

聽到這句話,我的內心非常澎湃和激動,現在回想起淚水仍會湧出眼框。你的使命感令我想起了我們Sri Lanka Vision Trip的團歌「有一種快樂」,當中有一句:「原來完美大志無須比拼,成就最大正是找到使命,散播暖意,造就笑聲。」你許下的承諾感動了我,也許在別人眼中不是甚麼「豐功偉績」,卻為我帶來最實在的溫暖。你願意為這社區作無私付出,小小的舉動足以改變很多人的生命。有了清潔的食水,兒童不再受疾病的威脅,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你讓我知道,當我們全情投入做好一件事,無論過程遇到多少波折、多少挑戰也好;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只要有希望和熱誠,只要有堅持下去的力氣, 最後也可跨越重重困難。

謝謝你,「無名英雄」。謝謝你的不惜一切去守護著這小社區。謝謝你給予我堅持信念的勇氣。

Beryl
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

Beryl與當地人打成一片
Beryl與當地人打成一片
關鍵字: | 宣明會 | 義遊 | 斯里蘭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