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出生於香港,曾旅居北京,學歷為銀河系地球大學遊樂系一級榮譽生,主修離家出走,副修飲飲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遊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紐約。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遊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廣州、首爾、清邁、釜山・濟洲及沖繩。


韓國鎮海軍港節特色遊學

2016-03-10

 

鎮海軍港節以韓國最大櫻花慶典而聞名。每年3月底到4月初前來慶尚南道昌原市鎮海的話,就會見到朵朵盛開的美麗櫻花歡迎著遊客。軍港節起源於1952年4月13日,在市中心北原圓環豎立起李舜臣(1592年起至1598年在與日本的戰爭中活躍的英雄)將軍銅像,並舉辦追慕祭(懷念亡者所舉辦的活動),目前已成為每年活動期間就有200萬以上的國內、外旅客共襄盛舉的大規模慶典。

在櫻花季時,整個鎮海幾乎都被櫻花覆蓋,處處都是賞櫻景點。白天,櫻花花瓣隨風飄落,讓人有下起春雪的錯覺﹔晚上在路燈照射下的櫻花們,有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神秘氣氛。「余佐川」櫻花道與「慶和站」火車鐵道兩旁連綿不絕的櫻花樹,更如同電影場景一般,現在就快前往白色櫻花的天國─鎮海瞧一瞧吧!白天看罷櫻花,晚上則可以到鎮海樓多媒體海上煙火秀;在週末期間,還將有由陸‧海‧空軍及海兵隊、美8軍等14個隊伍共600多位軍官所組成的軍樂儀仗隊,於運動場舉辦「鎮海軍樂儀仗慶典」特別活動。

鎮海熱門的賞櫻點
A) 余佐川羅曼史橋
總長1.5公里的余佐川羅曼史橋,光看名字就知深得情侶歡迎!現在就連一家大細都會在花季總動員浪漫一番!橋下的河川流水淙淙,花季時橋的兩旁櫻花長得茂密,形成拱型花海傘篷,非常美麗!其實沿著整條河川有很多座橋,所以不用初到埗見橋即飛撲過去,建議往後走一點,愈後人愈少,相對容易拍出較清幽的美景。

B) 慶和站 
慶和站於2006年已停止載客,但由於鐵道兩旁種滿櫻花,所以在軍海節期間會會作有限度的櫻花慶典接駁車運行,每當有火車經過之時,遊客們都會不顧安危靠近拍攝!大家實在應該安全至上,留意列車警報音提示啊!

C) 帝皇山公園單軌鐵路 
雖然到訪鎮海當天下著濛濛雨,但是幸好我其中一站選擇了搭單軌纜車登上帝皇山公園,在公園裡賞櫻。單軌纜車居高臨下,就算雨天都能從高處欣賞到市內櫻花盛況;如果不搭單軌纜車,走365級樓梯(又有「一年階梯」之稱),一樣可以抵達公園的。公園裡還有鎮海地標-「鎮海塔」,可以360度鳥瞰全個鎮海市風景,晴天雨天也吸引。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韓國 | 鎮海 | 軍港節 | 特色 | 遊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