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劉偉恒 Benny
劉偉恒 Benny
劉偉恒 Benny

別名「恆隊長」、「後波劉」,新晉導演和編劇,曾為英皇娛樂旗下藝人‎,現任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主持,之前曾主持推廣韓國文化節目,有「韓流第一人」之稱。


韓國國民美食:不分季節的蔘雞湯

2016-04-21

 

談到韓國美食,相信大家都會想到蔘雞湯 (삼계탕)!劉偉恆Benny於本集的《遊學全世界》分享了這種國民美食的資訊及自身的體驗。一般蔘雞湯的做法都會先燉童子雞至鬆軟、再釀入糯米、人蔘和紅棗,若在傳統店舖內品嚐,風味必定更佳。但原來港韓兩地對於吃蔘雞湯的觀念竟截然不同,一般香港人或會認為蔘雞湯是冬天的食品,有助暖身及有滋補養生之效;但韓國人則認為蔘雞湯是夏天的食品,因在炎熱天氣下吃滋補熱食能有助排汗和排毒。

如旅客不諳韓語,應如何點菜呢?Benny提提大家因大部分蔘雞湯店舖只有蔘雞湯出售,甚少會售賣其他種類的食物,故在點菜時並不會出現太大困難。他還在節目中介紹了蔘雞湯的吃法!一般蔘雞湯均會附送一碗白飯,大家可以選擇拌湯吃,附贈的粗鹽亦可作調味之用。但Benny高度推介大家吃蔘雞湯時不要放鹽,因過量的調味會蓋過雞肉和人蔘的鮮味。有些店舖亦會送贈一小杯的人蔘酒,把酒加入蔘雞湯內就會令其變得更加滋補!

想知道更多關於蔘雞湯的資訊和劉偉恆Benny在韓國的體驗,就不要錯過本集節目了!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韓國 | 國民 | 美食 | 蔘雞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