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談齊好 Vigi Tam
談齊好 Vigi Tam
談齊好 Vigi Tam

自由撰稿人,遊歷超過40個國家


維也納阿特納(Artner)三百年酒窖及葡萄園

2014-05-20

 

奧地利葡萄園有四千年歷史,並非新世界,尤其是白酒質素高,不過好少出口到香港。

維也納,深入阿特納(Artner)的三百年酒窖及葡萄園,參觀洞存酒,1803年木製的葡萄榨汁機,享用剛熟的佳釀,一小時車程來到斯洛伐克共和國邊境的卡農頓(Carnuntum)酒區,葡萄園,分布在多瑙河以南的多個山頭上,葡萄品種多樣化,釀出來的酒濃度高,擁有獨特的清新芳香,又濃郁飽滿。

阿特納源於1698年,是卡農頓酒區中最大的酒莊,每年產酒量約20萬瓶,三百年來一直保持家族經營,由葡萄種植、處理到釀酒一手包辦。由莊主人中了解奧地利酒的歷史及革命,現在的釀酒方法跟以前不同。

幾時去?

每年9月初至10月葡萄成熟時,最漂亮的季節。採收季節可去做義工學習下,採收後的葡萄會放進大發酵桶中發酵4至6星期,後轉移到法國橡木桶中。

感受傳統農屋小酒館文化

以前每當有新酒出窖,當地的酒農會開放自己的房子,給人客試酒之餘也供應一些農家菜,如各式香腸、烤肉、芝士、泡菜等,熟客來到基本上不用看餐牌,莊主會端出當日最新鮮的食品。價錢比一般餐廳便宜,基本上賣酒才是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這些農家小酒館叫做Heuriger,每年僅開放數個星期。現在靠近維也納市的酒館區(City
Heuriger)已被遊客化,大多全年開放,價格也沒以前的親民。

專業課程 / 紅酒學校

The Austrian Wine Academy has been a non-profit organisation since it was established in 1991, and is a 50% subsidary company of the AWMB. Meanwhile, the Wine Academy is Europe's largest educational school for wine, and plays a vital role in the high standards of wine knowledge in Austria.

如果去開美國,那邊的紅酒學校都唔錯,由三藩市開車自駕遊,2-3小時便可到達納柏谷(Napa Valley),基本上一進入此區,四周都是葡萄樹,樹上掛滿又大又圓的葡萄。隨便走進一間酒莊的品酒室,付5-25美元入場費就可以試酒,除了有專人介紹酒莊,亦可參觀葡萄園,了解葡萄樹生長和釀酒過程。

Professional Wine Training in the Napa Valley
CIA (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s )
http://www.ciaprochef.com

CIA has been setting the standards for over 60 years. Our campuses offer superior programs, extraordinary faculty, outstanding facilities, and award-winning restaurants.

可選擇 1 day, 1 week or 1 month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奧地利 | 談齊好 | 酒窖 | 葡萄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