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劉偉恒 Benny
劉偉恒 Benny
劉偉恒 Benny

別名「恆隊長」、「後波劉」,新晉導演和編劇,曾為英皇娛樂旗下藝人‎,現任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主持,之前曾主持推廣韓國文化節目,有「韓流第一人」之稱。


認識韓國傳統醃漬文化

2016-10-13

 

今晚星期四,又和大家去韓國,一齊遊學聽我講!今晚我Ricky 周偉基,仲有妙妙夏妙然,一於聽實Benny 劉偉恆講呀! 和大家一同認識韓國傳統醃漬文化!

講開又講,韓國真是有好多東西都和醃漬有關的,泡菜就人所共知啦!而家就係秋天啦,香港有大閘蟹現正當造,原來韓國都有一樣醃漬蟹,近年非常流行!就是醬油蟹啦!連Benny都對佢留下深刻印象! 我也看過一些報道,「當初為了提煉醬油,才加入蝦蟹提鮮。」韓國首爾綜合藝術大學食品工學博士李泳鎔說,他亦是城中醬油蟹老店大瓦房第二代傳人,醉心研究韓國飲食,強調醬油才是靈魂,蟹只淪為配角,「醃製後把食材扔掉太浪費,才保留生蟹食用,成為今日五大韓菜之一。」

被東、西海簇擁的南韓,擁有超長海岸線,海水清澈零污染,孕育不少海鮮品種,韓國為保護海產質量,每年7至8月禁止捕蟹,但不代表這兩個月餐廳沒有醬油蟹,一般生醃母蟹於4、5月當造,餐廳趁機大量入貨,冷藏保鮮,保證全年有醬油 蟹供應,而公蟹在秋天9月至10月最肥大肉厚,現在食即捕即蒸公蟹便是黃金期。當地民眾喜愛直接將白飯加進蟹蓋內與蟹黃一起伴吃,故這道菜色又名「偷飯賊」。嘩!聽落都真係好美味! 想認識更多有關醬油蟹的韓國飲食文化? 馬上聽聽Benny 的分享啦!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文化 | 醃漬 | 傳統 | 韓國 | 認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