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夏灣拿舊城區遊學體驗

2016-11-18

 

上星期提到古巴在醫療設備被受禁運的情況下,仍以防範為本的醫療模式,在國際享譽盛名;其實在這個神秘國度生活的人民,由於多年來被美國經濟制裁,所以非常懂得如何利用極其有限的資源,尋找巧妙的方法謀生。

這一點不單止體現在醫療層面上,在日常生活上亦不乏這些例子,好像最近就有報導,講述古巴人如何以獨特而便宜的方法捕魚。

一般我們所理解的捕魚方法都不外是放魚鉺,又或是以魚網網魚,但是古巴有人竟然是以價格低廉的安全套,代替魚鉺捕魚。

這個方法叫作「氣球釣魚法」,做法是把4個安全套吹成氣球尺寸,綁在一起,當作浮標,連在長約230公尺的釣線上,再把釣線丟進海裡。

當地人更表示「這不僅是最有效率的釣魚法,同時風險小、價格便宜,因此越來越人紛紛仿效。」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大多數古巴人買不起魚,所以魚獲通常都會賣給當地的中產階級與外國觀光客,所以賣出去的價錢相當可觀,以數個安全套的成本就能換到價值約是平均一個月薪金的魚獲。

可見,在這個物資貧乏的國度,雖然難有奢華的生活體驗,但更能創造許多不同的可能性,體現生活的智慧。

不知道與李樂詩博士 & 夏妙然分享古巴遊學體驗的李珮怡同學,在古巴夏灣那舊城區又有什麼奇遇呢?聽聽她的分享啊!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車子看來很古色古香,但坐上去原來是一段驚險車程……
車子看來很古色古香,但坐上去原來是一段驚險車程……
關鍵字: | 古巴 | 李樂詩博士 | 夏灣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