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出生於香港,曾旅居北京,學歷為銀河系地球大學遊樂系一級榮譽生,主修離家出走,副修飲飲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遊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紐約。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遊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廣州、首爾、清邁、釜山・濟洲及沖繩。


韓語課程寄宿家庭生活文化體驗

2016-12-29

 

每年2月至5月、7月至10月左右,在首爾慶熙大學都有為期7日的短期語文課-Fun Korean Language Class!適合工作繁忙又想感受一下當地學韓文的朋友。除了學習韓文,還可以入住寄宿家庭!絕對融入當地人生活,親身感受韓國日常!

在首爾7日裡,我入住了兩個寄宿家庭。近距離接觸兩個韓國家庭,令我深深感受到當一位韓國女生真的一點也不容易!我的韓國媽媽,幾乎見到她也是在廚房裡!早上6點起床就為兒女打點早餐、再為丈夫打點,然後有客人(如我這種情況)就再為客人打點早餐;所有人都出門了,自己9點左右才吃早餐。

我的早餐一點也不簡單!我吃過的一桌子的韓國美食:辣炒雞肉、蔥煎餅、韓式蒸蛋、沙律、泡菜⋯⋯!還有韓式炸茄子秋葵、餃子湯花湯、韓式家常拌飯⋯⋯更有同學在寄宿家庭吃過人參雞做早餐!超誇張!

談回韓國媽媽的日常。下午就要打掃家裡,只有少許休息時間,然後又要準備晚餐!除了全天候照顧家人,能琴棋書畫也事事以丈夫為先。我的其中一位韓媽就為我演奏過古琴!晚上她又在清潔廚房或是為第二天飯局預備,沒完沒了。不過她還是很溫柔、很有耐性;而且只要大家吃飯時流露吃得很開心滿足的表情,她已經覺得很幸福。非常傳統的思想,好鬼大長今,刻苦耐勞。我跟韓國媽媽說,香港女生事事自主,我感激我自己的媽媽從來都讓我做自己,過想過的生活。她突然好搞笑地說:「啊~如果我也在香港出世就好了!」

其實不一定要留學,就算你去旅行,如果想同韓國家庭有近距離接觸,都可以申請入住homestay家庭!

Korea Stay
http://english.visitkorea.or.kr/enu/koreastayService.kto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體驗 | 文化 | 生活 | 家庭 | 寄宿 | 課程 | 韓語 |